胡椒拌酸奶

【罪梦者】界限

林季子*林本川

(4)


人总是喜欢用来生弥补自己此生的遗憾,可他们都忘了来生本就是一个谎言。


小川每个月都会有一两次去教堂做礼拜


起先他都是一个人去


后来他每次都会叫上我


有一次


我们从教堂出来撑着伞走在蒙蒙细雨中


他用德语问我


“季子,你相信来生吗?”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


小川没等到我的回答转过头去


望着笼罩在雨雾中的城市


他略带苍白的脸


清晰的轮廓都印在我的眼里


在此之前我从不知道


他如此落寞


“我希望有来生,

季子”


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只是那声音里透着些许冷


我的心猛的一颤


甚至出现了想要把这样的他拥入怀中的想法


靠近他的那只手缓缓抬起


最终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转过头来


对我露出平日里温柔的笑


“走吧”


有时候


我觉得自己很了解小川


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


在床上的时候


灵与肉都臣服在我膝下


有时候却很陌生


我从来看不透他的落寞


那温柔的笑脸下


又会是怎样的表情


在世人与床上


我们是彼此唯一的最亲密的人


除此之外


我们就像的是普通朋友


可以给彼此微笑


也可以给彼此欺骗


有那么一瞬


我有些气愤这样的林本川


可是为什么?


也许内心早已将他据为己有


我们算什么呢?


兄弟,爱人,朋友?


哪一个都是

又都不是


我们更像是收藏家与藏品的关系


他是我的藏品


我爱他


却也会毁了他


我们之间爱情


是一场畸形的游戏


小川无疑输的彻底


而我这个赢家的奖励


便是获得复仇的关键道具


我是一个理智的人


清醒的残忍的一步步向前


可是


有时我也会产生那么一点悲哀的怜悯


小川长了一张容易让人心疼的脸


哦,对了


虽然我没有回答小川


但我希望有来生


总要有一个期待来盛放我那点残余的良心


走到这一步


我的人生注定只有复仇


如果有来生


就用来爱他吧!


只是不知道


还可不可以遇见他………































评论(4)
热度(43)